呱唧呱唧嘎嘎嘎

是个咸鱼。

【TRHP】永生花

我流伏哈,非常无聊,夹杂着一些莫名其妙的角色理解,非常OOC 到底有什么值得屏的东西我fo了

无魔法麻瓜AU

花店老板(?)TR×大学生HP

部分灵感来自于剧版汉尼拔s1,请谨慎阅读

总之就是一个先撩者贱(?)两个都不好好说话的人的故事,卡文卡死了orzz

————

哈利波特再一次见到汤姆里德尔的时候,对方正像往常一样修剪着花束:弯着腰,半边身子没在花束中,只能看到他黑色的发顶。

哈利把脚步放得很轻,出于某种考量,他没有上前,而是侧过身,视线停在那束离他最近的玫瑰上。直到汤姆走到他身边,从中抽出一支玫瑰。

“你别再给我送花了。”然后哈利说,后退一步,在汤姆做出下一个动作前拒绝。

他别扭地把视线从汤姆手上移开,随后是一阵冗长的沉默。

一个不成功的开场白。

但汤姆只是朝他温和地笑了一下,好像全然没有注意到对方的抗拒。

“你来了,”他轻柔地说,声音像拂过水面的一片羽毛。

他将那支玫瑰递出去,就像他们第一次会面时那样。


“您好,”那时哈利沉默了半晌后说,“我想买一束花。”

他没有过多思考就撒了谎,毕竟这个理由听上去还算合情合理——至少比坦言自己是出于说不清的古怪心理走入这个花店更加正当。

“早上好,我是汤姆,”年轻的店员对此好像毫不意外,停下手中的工作,露出一个愉快的笑容。

他没有马上对哈利的要求作出回复,而是慢慢走到哈利的面前才轻声继续:“当然,先生,我能问问,具体是送给谁吗?”

“噢,我的女朋友,”哈利快速地说,很快就捏造了一个合适的对象,“周年纪念日,你知道……”

汤姆直直地注视着哈利,时间久到哈利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露陷了。

直到汤姆朝他露出了一个理解的微笑,他才放下心来。

“让我想想……”青年柔声说,突然拉长了声音。

这种目光接触让哈利感到一种隐隐约约的尴尬。于是哈利后退一步,转头,目光锁定在身旁的红玫瑰。

他佯装打量那些玫瑰的样子,直到一只细长的手伸过来,递过一束搭配好的玫瑰花束。

“您看上去很喜欢这些玫瑰。”在哈利惊讶地看向手的主人时,那个柔和的声音说着。

汤姆冲他眨了眨眼睛。

“我想,玫瑰永远是最好的选择,不是吗?”

哈利接过花,莫名感觉喉咙发紧。

“谢谢……”他小声地回答,努力掩饰声音中的局促,“请问多少钱?”

汤姆垂下眼,视线终于从哈利身上抽离,他像想起什么,突然笑了一下。

“我好像忘记说明这一点了,”他随意地开口,“花就送给那位小姐吧——作为交换,告诉我你的名字?”

“交换…?”

汤姆不可置否地挑了挑眉,手里揉着一片玫瑰花瓣,眼神里写满“明摆着的”。

——————

哈利冷冷地看着他递来的玫瑰,恼怒不堪。

——从他们第一次见面起就这样,汤姆总是不忘送他那些红色的花朵。而每次玫瑰递过来的时候,他就没法忽略对方脸上那种洋洋自得的神情。

就像在表达“哦看吧,我知道你喜欢玫瑰,我对你的话语多么上心”,借以满足汤姆扭曲的自恋感。

“我不喜欢玫瑰。”于是他最后忍无可忍地说,并没有要接过的意思。

“那位小姐也不喜欢?”汤姆暗示性地说。

“我见鬼的根本没有女朋友!”

说实话,他并不反感这种艳丽的花朵,但他实在是烦透了汤姆的拿腔拿调,以及借着玫瑰进行的一系列隐晦而又暧昧不清的试探。

“哦,真抱歉,”汤姆假惺惺地说,听起来毫不惊讶,他的语调透露了他的愉悦。

他显然早就知道,并且主动等待哈利承认这一点,哈利愤怒地想,这是里德尔惯于使用的伎俩之一。

“别再玩这些把戏了,汤姆,”哈利在对方开口前说道,皱紧眉头,“滚去别的什么地方找点乐子吧。”

哈利挑衅地冲对方扬起了下巴。

他可不是任人消遣的玩偶,哈!

汤姆不动声色地将玫瑰收回去,挤出一个略显扭曲的微笑。

哈利敏锐地捕捉到他的一丝诧异。

“我以为你乐在其中。”他慢吞吞地回复,轻易地挑起了哈利的怒火。

“显然那个主要的受益对象是你。”哈利冷冷地反驳。

“你想要的更多,是不是?”汤姆立刻就回复,语气带着一丝恼怒。

哈,他恼羞成怒了,哈利评价。

就像汤姆仅凭一眼就认定哈利喜欢那些玫瑰花一样,他总是当机立断,又在揣测人的心意上错误频出。

哈利望着眼前这个青年,怒火冲天。

“你很清楚,我想要的和你一样。”

他向前一步,摆脱了安全距离。然后将双手交叉,尽量摆出不高兴的样子,那种心跳过速的感觉总算有所好转。

汤姆沉默了好一会儿,他们的呼吸交织在一起,眼里都冒着火花。

直到一双手伸过来,遮住了他的眼睛。

“干嘛?”哈利吓了一跳,警惕地说。

他尝试后退一步,但是汤姆的另一只手牢牢摁住了他的肩膀。

眼前被黑暗覆盖,哈利努力想把对方的手扳开,但那只手纹丝不动,严实地挡住了他的视线。

“跟我来。”又一阵冗长的沉默声后,汤姆说。

哈利叹了口气,宣告放弃挣扎,然后踉踉跄跄地跟随着汤姆的步调前进。

“咔嚓。”

按在他肩膀上的力道松下来,然后汤姆拿起了什么。

对方的手上还残留着玫瑰的汁液,前进时哈利奇怪地注意到,他甚至可以闻到他手中酸涩的花汁味。

覆在他眼睛上的手被松开了,哈利眯了眯眼睛。

那无疑是一个花圃,种了很多植物(大部分是不同种类的玫瑰),带着些古朴的风格。

这个男人绝对是玫瑰的忠实信徒,哈利想。

汤姆的右手抓着一只长柄的园丁剪刀,轻柔地抚摸着一株盛开的玫瑰。他看上去冷静了不少,甚至冲哈利安抚性地微笑了一下。

“你花店里所有的花都来源于此?”哈利愣了愣神,最后还是挑了一个中规中矩的问题挑起话题。

“嗯哼。”汤姆愉快地回复道。

玫瑰可能被诗人赋予了太多浪漫的引申义,满园的玫瑰总能营造起古怪的浪漫氛围,让人平静下来,即使双方刚刚发生过相当激烈的冲突。

他们再度沉默下来,但这段沉默却莫名让哈利放松下来。

“你喜欢这里么?”半晌后汤姆开口,仍然笑着。

“如果我说不呢?”哈利挑了挑眉。

“你不会,”汤姆说得斩钉截铁。

“那你干嘛要问?”

“噢,亲爱的……”

汤姆露出一个古怪的微笑,让哈利捕捉出一丝危险,甚至没有仔细思考那个奇怪的称呼意味着什么。

“我只是想听你说,”汤姆顿了顿,声音极具蛊惑力,“亲口说。”

“你想干什么?”

哈利眯起了眼睛,不好的预感在心里缓缓升起,越发对汤姆的用意摸不着头脑。

“我从来没有带人来过这儿,你是第一个,”汤姆像没听到哈利的话一样自顾自说下去,他的眼神逐渐放空,像是陷入了回忆,“这是我父亲的花园——里德尔家的,准确来说……看到山坡上那个房子了吗,哈利?他以前在那住过,在他死后,我继承了这个地方,然后把这块地全种上了玫瑰花……”

“呃,很抱歉……?”哈利干巴巴地说,拿不准对方突然转变话题的原因。

“用不上抱歉,”汤姆看上去却完全没有伤心的样子,“我想他很乐意听到有人夸赞这些玫瑰花。”

“什么?”

“我是说,你也喜欢这吗?”汤姆的眼珠突然转了转,定格在哈利身上,“只是代我父亲问问,他生前就爱惨了这个花园。”

哈利静静地回望着对方,没接腔。

“你怕了,哈利。”汤姆说。

然后哈利下定了决心。

“不,”哈利说,“这里很美。”

他看着月亮,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现在不适合回避,阿尔忒修斯正对他低语,告诉他这是某个好时机。所以他向前一步,紧抿着唇,听着对方的呼吸。

汤姆没有开口,他维持着虚伪的假笑,他的笑容距离得体还有一段距离,甚至让他英俊的脸显得扭曲,但哈利只是直直地望过去,没有眨眼睛。

他们对视了一会儿,最后汤姆先移开了视线。他急促地呼吸着,视线下移,死死地盯着哈利露出来的一节脖颈,然后攥紧了手上的剪刀。

哈利的进攻让汤姆完全卸下了那层绅士的假面,连带着捅破了那层脆弱不堪的窗户纸,哈利一向觉得汤姆那些迂回的、带着暗示色彩的说话方式相当难应付,于是在汤姆找到合适的应对方式之前,哈利再次前进一步,盯着他的眼睛。

他们现在几乎贴在一起了。

“很好…这很好……”汤姆危险地眯起眼睛,他低着头,呼吸打在哈利的脖子上,“喜欢这里,那么——”

哈利确信有那么一瞬间他在汤姆眼中看到了一丝杀意,但他只是站在那,做了个深呼吸。

“我爱你。”

然后他说,在对方耐心耗尽之前。

在汤姆迟疑的动作中,哈利明白自己重新拿回了主导权。

汤姆沉默了一会儿——相当一会儿,他审视着对方,冷漠而疏离,毫不掩饰自己的侵略性。然后他突然笑了,将剪刀转了个弯,尖头对向自己。然后弯腰,剪下一支玫瑰,递给他。

“我改变主意了,”他说,“哈利,再说一遍刚刚的话。”

 “不,”哈利握紧了拳头,没有动作。

如果他真的打算否认他自己的情感,如果他真的打算利用那些轻佻的花来作弄自己——

“你害怕了。”汤姆坏笑着说。

激将法是个老套的里德尔式诡计,但它就是百试百灵。

“你想听什么?”哈利恼怒地说,“需要我说我自以为是地痴心于你,非你不可吗?哦,我完全理解,这样你就可以维持你的高贵,更体面地拒绝我,说你根本没有动过心。”

他冷哼一声。

“得了吧,里德尔,是你害怕了。”

“是又怎样?”汤姆不动声色地反问。

“不怎么样,我走了。”

意料之中,哈利没有听到汤姆说出一个“别”的音节。

“这里很美,”直到他走出几步路,那个声音在背后大声说,“这是你说的,哈利。”

哈利转过身去,那把剪刀掉在地上,汤姆的半边脸融在夜色里,他手里攥着刚剪下来的那只玫瑰花,看不清神色。

然后哈利走上前,夺过了那支玫瑰。

“当然。”

————

“留下来,”后来哈利委婉地表达出暑假结束后他得离开一段时间去上学时,汤姆不满地直撇嘴,“花店我忙不过来。”

“我得去上学呀,”哈利有些忍俊不禁,摸摸汤姆的头发,安抚着他不高兴的男朋友。

“我需要一个学徒,”汤姆固执地说,“处理花店内的事项。”

“我会回来的,等学期结束,”哈利说,在汤姆不满的眼神中又补上一句,“我发誓。”


汤姆的花店总是门可罗雀,圣诞假期也没能给它多带来几桩生意。哈利回来时一切照旧,他依旧分不清楚不同品种的玫瑰花,但汤姆却在玫瑰的造诣上更上一层楼。

那时候永生花还是刚刚兴起的东西,而汤姆对此表现出了过度的兴趣。

“你懂么,哈利?”他说,语调趋近于狂热,让哈利有种古怪的陌生感,“永恒的爱。”

“肥皂花也能满足你该死的浪漫感。”哈利呛道。

“你看,只是一个平淡无奇的花苞,甚至还没有开,”汤姆柔声说,“但经过精心设计,它就能在水下盛放,永远盛开……”

“正常的花是开不了还是怎么着?”哈利皱起眉头,不知道为什么,不太想在这个话题停留太久。

汤姆叹了一口气。

“重点在于保存(preserved),哈利,你还不明白吗,”他顿了一下,“永生。”

没等哈利开口,他继续说道:

“我本来以为玫瑰成为只能抽象意义上的永恒的爱,但它可以成为事实上的延续,亘古不变的爱——”

“可以理解为,这是一种欺骗吗?”哈利打断。

“欺骗?”汤姆扬了扬眉毛。

“就像你说的,去除水分,用化学药剂和染料……”哈利看着面前美丽的花朵,“这不能算是永生,和干花没什么两样:没有了花本身的‘时效性’ 特性,根本不能算真正的花……”

“这是永生道路上必须做的一种让步。”汤姆反驳。

“抽掉汁液,泡入一种防腐蚀的液体……抱歉,但这听起来实在不够浪漫,”哈利能感觉到谈话正在逐渐往危险的地方偏离,“你走得太远了,汤姆。”

理智叫停了哈利,他清了一下嗓子,努力将谈话重新拉回正轨上。

有什么东西已经不一样了,他不想知道玫瑰的隐喻意义是什么。


他们的争论一直持续到一月初,哈利开学前。

哈利不是没有打探过汤姆的过去,小汉格顿的居民谈到里德尔一家的富有与刻薄,对那场颇为蹊跷的人间蒸发夸夸其谈,就差把那个同样失踪了的老园丁弗兰克布莱斯就地正法。

但他们都宣称从未知晓老汤姆里德尔还有个儿子。

在那个年代,汤姆在这个冷门的领域走得比英国的任何人都要远,他没经历过多少失败,就做出了堪称完美的永生玫瑰。

那确实是很美的花,哈利不得不承认,色泽比自然的鲜花更为鲜艳,并且经久不衰。

“重点不是花,是设计感,看吧哈利,这是专属于我的风格。”汤姆说着,尽管他竭力用陈述语气表述,但哈利还是听出了他语气中压抑不住的洋洋自得。

哈利对汤姆那种圆滑的说辞感到不满。

“那么玫瑰呢?你爱的那些玫瑰——”

“它们总会谢的。”汤姆静静地说。

哈利叹了口气。

“我得走了。”

而这次汤姆点点头,没再出声挽留。

“我会证明给你看的,”他沉声说,手指在桌上缓慢地敲击着,好像是为了吸引对方的注意力。

哈利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你还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他说,看向远处的那一片玫瑰园和山坡上的房子。

汤姆没有回答。

“那就送我一束玫瑰花吧。”哈利说。


汤姆递过一束玫瑰,静默地看了对方一会儿,分辨不出情绪。

哈利只是笑了笑,接过,然后攥紧。

他没有告诉他,在他心里,红玫瑰已经象征着永恒的爱和不灭的激情。

而时间带不走爱本身。

他最后挥了挥手,算是告别。或许动作幅度有些夸张,夸张得过了头——花束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不小心打在汤姆身上,然后几片花瓣掉到了地上。

“咔嚓。”

汤姆踩碎了那些花瓣。

————

哈利收到的复活节礼物是汤姆的一封信。

他在上面写着他将把花店给哈利,连带着还有那一整片花圃。

他赶回去时花店的大门敞开着,里面的鲜花依旧鲜艳美丽,而花园里种的玫瑰看上去还只是歪歪扭扭的一片绿色,像是普通的杂草。

汤姆在信中宣布着,说他要去趟厄瓜多尔,去寻找永生玫瑰,以及永不凋零的爱。

“我会给你寄明信片,亲爱的。”

他以这句话结尾。

并且也确实没有食言,汤姆数月以来寄来的明信片数量之大令哈利惊异。他宣称到达了厄瓜多尔,找到了他梦寐以求的永生玫瑰,包括他所谓的浪漫。

“你种的玫瑰到花期了。”哈利只是干巴巴写信。

作为回复,汤姆给他寄来了一小支永生玫瑰。

但哈利看着那些和鲜花别无二致的鲜艳花瓣——毫无疑问它们出自于寄件人本人之手,叹了口气。

“现在你种的玫瑰谢了。”

等到那些永生花到哈利手上的时候,哈利正看着满园的玫瑰想着,并就此回了一封信。他觉察到汤姆可能并不乐意听到“凋谢”、“枯萎”等等诸如此类的词,但最后还是没有划去这句话。

“你可以把它们种在温室里,”汤姆紧接着寄来了一封信,简短地描述了他的近期行程后回复道。

哈利看着最后那一行“一年四季,全是花期”撇了撇嘴。

————

他走进山坡上的那个房子,里面阴冷潮湿,全是霉味。

挖开花园的表土时,哈利忍不住干呕了一声。

他猜得八九不离十,除了里面的尸//体不是三具,而是四具。

哈利的梦境内容开始变得怪诞离奇,而且总是绕不开那个玫瑰园。

他梦见四个人挨个倒在花园里,然后玫瑰开始疯长,很快没过了他的肩膀。

哈利知道自己从一开始就错了,他现在就该利落地转过身离开,可是他没有,他站了一会儿,然后奋力追了上去。

穿过茎蔓的缝隙,他没有抓住对方的衣角,而是触碰到了一个冷而坚硬的物体。

一块伫立在密得让人喘不过气的花丛中的,写着“汤姆里德尔”的墓碑。

哈利难以辩识它的主人究竟属于他,还是他的父亲。他缓慢地抚摸着这块墓碑,指腹慢慢划过那些表面凹陷的字符,然后有人用力地捏住了他的肩膀,强迫他转过来。

“哈利波特,你正站在我父亲的尸骨上。”汤姆说,露出一丝残酷的微笑。

他的右手握着一个巨大的剪刀,刺向哈利时又突然停住,缓慢地调转方向,然后剪刀没入了他自己的脖子。



警察来的时候,尸//体的口鼻里依然全是土壤。

法医申明凶手曾将这些尸//体泡在某些防腐的液体中,之后他们被深埋在玫瑰园里,腐烂的躯体上生出鲜艳的玫瑰,几乎要和这个花园融为一体。

“利器割断气管,”他们最后得出结论,“失踪的里德尔一家,还有一具身份不明——”

“弗兰克布莱斯。”

哈利说,觉得自己的胸口闷闷地疼。


“你很喜欢玫瑰,”哈利想起他曾这样对汤姆说。

“它们是我已知的,唯一表达爱的方式,”汤姆轻柔地抚摸着玫瑰花瓣,“但它们比不上你。”

他满不在乎地回复,而哈利不能否认他的心剧烈地动了一下。

“那你愿意放弃它们,和我走吗?”

他知道这个问题蠢透了,但他就是没能控制住自己。

就这样离开,趁玫瑰还在花期,趁时间还没来得及侵蚀一切。

“为什么呢,你很喜欢它们不是吗?”

哈利没说是也没说不是,只是默不作声地接过他递来的玫瑰。

“学会接受,哈利,”汤姆的眼神忽然变得很柔和,“它们是我的一部分,学会接受我的浪漫。”

他始终没能告诉他“玫瑰不是爱的同义词”,他很清楚汤姆把这种花作为爱情的窗口。

而他内心里的蛇正嘶嘶地吐着信子,告诉他不该去破坏这种平衡,即使这些平衡本身就很危险。

但他没能忘记他走的那天,他看见汤姆脚下那些被踩碎的花瓣,那些破碎的花朵在阳光下不再熠熠生辉。

——他连这个都不想再留下。



当警察带走那些令人作呕的养料,鲜红的玫瑰被连根拔起、被践踏时,出于某种直觉,哈利知道对方不会再回来了。

火红的玫瑰代表永恒的爱意,他知道这一点。那些高傲的红色花朵也逃不过衰败的命运。

那些永生花还是谢了,在英国潮湿的天气下,它们的保质期不超过五年。而彼时永生花刚刚流行,他们都不知道这一点。

就像汤姆宣称的永恒的爱本身。


————

我本来其实是想写HE的orzz,为什么都AU了还是立场不同

————

我:这么写会不会太做作

亲友:但是你的人设不就是这样吗?

我:草,做作已经是深入我骨髓的人设了是吗

亲友:我说汤姆……

我:哈哈哈哈nsdd

(TR:?那我走)

评论(8)

热度(1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