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唧呱唧嘎嘎嘎

是个咸鱼。

【LVHP】选择

点梗者  @Faded 

活动组织 @伏哈only群活动专用 

——***——

16岁(看似?)TR×17岁HP,很雷很ooc,bug奇多

有部分罗赫和卢唐(希望伏哈浓度够高)

对部分事物的形容参考原著和Pottermore,其余乱编(?)

*蛇语* 原文  强调

——***——

一辆列车正停在站台旁,标牌上写着“霍格沃茨特快”几个字。像他记忆里的那样,列车看起来古旧非常,深红色的蒸汽列车正朝空中吐着一团团白色的烟雾,不时发出隆隆的响声。

人影在这团雾气中缓慢攒动着。嘈杂拥挤的人群里,他很快注意到一个瘦削的身影正在努力往前挤。

哈利波特延续了他以往的“水准”:永远比同龄人瘦小的身材、乱糟糟的黑发和破旧的黑框眼镜。当然,更难忽视的是他那道闪电形的伤疤和那双眼镜后面永远生机勃勃的翠绿色眼睛。

哈利穿着霍格沃茨校袍,他正拖着一个沉重的皮箱,尝试把它往里面一节的空车厢搬。几次无功而返之后,他气喘吁吁地将手伸到了斗篷口袋里,摸索着什么(显然是魔杖)。当一只苍白的手落到他箱子上的提手时,他的动作慢了下来。

哈利抿了抿嘴巴,抬起头看他。

“需要帮助吗?”伏地魔微笑着看他。

“汤姆里德尔?!”

“你——”哈利的眼神在一瞬间变得锐利,他的嘴巴逐渐聚拢,伏地魔看出他本想说“魂器”这个词,但又停住,眉毛绞成一团。

好吧,没能骗到他。

看来较之他一贯示人的可怖形象,十六岁的汤姆里德尔也给救世主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哈利的样子比他想象得更年轻,面部消瘦但柔和,看起来不超过十七岁。他的眼睛依旧明亮,此刻正直勾勾地盯着对方,像里面燃烧着一团翠绿色的火焰。

眼神是骗不了人的——至少哈利波特不行,伏地魔看着哈利几乎要逬出火花的眼睛(以及迅速架起的大脑防御术),想着,毕竟他们的烂账能从霍格沃茨城堡数到戈德里克山谷。

“里德尔教授,准确来说。” 

他快速注意到哈利的手放在斗篷口袋里,猜想对方此刻一定攥紧了魔杖柄。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长期的实战经验训练了哈利的反应能力。他迅速掏出魔杖,然后在他的魔咒打到对方之前,伏地魔利落地扔了个破解咒回去。

“你疯了,波特!别忘了连接——”

哈利注意到对方有意避开使用伤害性的魔咒。

决战的场景又一次浮现在哈利脑中。“疯了”这个词由伏地魔说出来,为眼前这副场景增添了一丝荒诞。

“在不清楚时空法则之前,我不会轻举妄动,用点脑子。”他冷声道,“现在,放下你的魔杖,波特。”

“时空法则”这几个字节让哈利迟疑了半秒。他仍犹疑地盯着眼前这个人,但没再发出攻击。

“你没用老魔杖?”伏地魔的眼睛在哈利身上转了一圈,紧接着问。

“你想试试看?”哈利冷声回复,“我仍然是它的主人。”

他们默契地一齐沉默片刻,直到伏地魔再一次开口。

“我不会攻击你。”他说。

“我找不到你这么做的理由,”哈利冷冷地说,“我不能保证我不会对你施咒,伏地魔。”他在最后补充道,对方听出他是在特意区分他和魂器。

伏地魔挑了挑眉,将箱子推到隔间角落,然后顺势坐在了一个座位上。

“你打算用什么攻击我,切割咒?缴械咒?我可真害怕,”他干净利落地施了几个屏蔽咒,然后讽刺道,“毕竟你可是近几个世纪把缴械咒用得最出神入化的巫师。”

身体中突然产生的液体流动感让哈利意识到对方对自己使用了幻身咒,他冷哼了一声。发现周边低年级学生投来的探究目光时,哈利才意识到他们的声音太大了。

“你得感谢我在这之前就对远处的人施了屏蔽咒。”伏地魔注意到他的目光。

哈利犹豫了一会儿,然后也掏出魔杖,对周边人施了闭耳塞听咒。

他们居然没有在此兵戎相见,他不着边际地想,或许站台确实不是个适合打斗的地方。

“这是什么地方?”哈利在伏地魔对面位置坐下,将肩膀略微向前倾了一些。而后他深吸一口气,压低声音,问。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

霍格沃茨特快,当然。但哈利问的不是这个,他们都心知肚明。

“战争后的第十九年。”伏地魔简单地陈述。

“什么——这怎么可能……”哈利的眉头再次皱起, “穿越时空?”

他的第一个想法是时间转换器,随即他记起所有时间转换器都被砸碎了这回事,更别提现在的技术根本不能让人去往未来。

(“没有人应该改变时间!”赫敏的声音又一次在他脑中响起。)

至少现在他知道为什么伏地魔不敢有所动作了——除去他们那些乱七八糟的联系造成的隐患。

他猜想他脸上的焦虑一定很明显,因为就在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伏地魔勾起了嘴角。

“往外看。”他轻声说。

迟疑了数秒后,哈利看向了窗外。

雾气中的人们面容有些模糊,但哈利还是认出了他们是谁。

“我想我看见他们了——”赫敏的语气比他记忆中的更加成熟柔和。

“嘿,”当远处的三个身影走近他们时,罗恩大声地冲他们喊着,“莱姆斯!唐克斯!”被叫到名字的两人脚步一顿,随即也招手向对方致意。

听到那两个名字,哈利不由愣了一下。

他们走近了一些,哈利注意到他记忆中那个消瘦的面庞变得健康红润。赫敏微笑着,开始同莱姆斯攀谈。

“泰迪,小伙子!” 

“我是来送维克托娃的。”对方笑着说。罗恩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就像是哈利在冥想盆中看到的年轻版莱姆斯一样,一样的温和、充满亲和力,除了发色是红色的——哈利猜想这是他为了融入韦斯莱家族特意变化的。

显然,这位就是泰德卢平了,他亲爱的教子。

哈利忍不住微笑起来。

“另一个世界的十九年后,更准确地说。”伏地魔突然说,打断了哈利的思绪。

另一个世界?

巫师和麻瓜的书里都提到过平行世界的假说,当然,只是假说,因为没人能证明。

——但没有比眼前一幕更好的证词了,他深爱的人还活着,并且健康快乐。

一个自得的笑容出现在伏地魔的脸上。

这让另一方感到很冒犯。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不对头的?”哈利提出一个新问题,语气明显变得生硬起来。

不对头的事情可不止一件,伏地魔在心里揶揄,斯内普好好地站在他隔壁办公室,并且对黑魔王表现出了极大的不敬;他重新恢复的样貌……以及灵魂,哪哪的迹象看上去都不正常。

以及最简单的一个例子,比方说,他还活着这个事实。

“一开始,”他随意地说,“一群人围在我身边,斯内普在我隔壁的办公室——我想到另一个世界的可能,但那时我并不完全确定。”

他没打算详细描述,于是他们短暂沉默了几秒。

哈利甚至能想象到那个油腻腻的老蝙蝠说话的样子。拖着讽刺的调子、脸上带着令人不快的讥笑……

他无数次领教过斯内普眼中的讥讽,因此最后他眼睛深处闪烁的悲痛格外令人难以忘却。

——而他还记得是谁杀掉了他。

卢平和唐克斯倒在地下的尸体和眼前一幕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你想怎么样?”哈利收回目光,视线定格在伏地魔的脸上。

“一问换一问?”伏地魔扬起了一边眉毛,“你是什么时候到这的?”

他们瞪了对方相当长的时间,直到哈利先一步移开目光。

“打败你之后,我就到这来了。”他有些不情不愿地开口,克制着自己的怒火。

“‘之后’?” 

“当天夜里。”

说真的,他们真的有必要向对方坦露这么多吗?哈利脑中的一个小人说,这说不定是伏地魔的诡计。

如果他想骗你,有必要这么大费周章吗?另一个声音在大声辩驳着,再说,你对现在的情况一无所知,你没法否认他知道的比你多。

“我在国王十字车站睁开眼,然后就上了火车。”哈利顿了一下,说。

属于汤姆里德尔黑色的眼睛直直望向他,火车发出了一声巨大的轰鸣。

列车开动了。

 

 

哈利适时回想起了睁开眼睛时看见的一大片薄雾。就像决战时看见的那样,那是一团明亮的、云雾般的雾气,白茫茫的。它看上去不附着任何物体而存在,就像漂浮在真空中一样。

他下意识擦了擦眼镜,随后将它再次戴上去。周围的景物渐渐变得清楚起来,人群的喧闹声也愈发清晰可辨。

手臂一沉,一个皮箱出现在他手上。哈利站在那里等了一会儿,直到霍格沃茨的列车靠站,列车喷出的蒸汽笼罩了整个站台。

然后他跨了上去。

“上了火车?”就在哈利的思绪逐渐飘远的时候,伏地魔高亢的、冷漠的声音再次响起了。

“对。”

“你甚至没考虑过你为什么在这里,就上了火车?” 

“一问换一问,你什么时候来这的?”哈利飞快地岔开话题。

伏地魔因为哈利跳跃性的话题顿了一下。

“在那之后。”他干巴巴地说,有意含糊自己的失败。

哈利抿了抿嘴巴。

“在那之后我就来这了,我在霍格沃茨醒来……”

“然后来了9¾站台?”

伏地魔怔了一下。

“一种感觉?”哈利继续说,“看吧,我也是这样。没什么理由,我没指望你能明白……但当时我就是觉得我得往这走……往前走……我要去霍格沃茨……”

伏地魔的心跳了一下。

“继续。”他面不改色地说。

“——你之前说的‘教授’是怎么回事?”哈利打量着对方,像是心里有了什么不好的推测,脸色绝对称不上好看。

“就是你想的那样。”

哈利的表情扭曲了一瞬间。

“我希望那个诅咒还生效。”他最后挤出一句话。

“当然不。”

很奇怪的是,他们两个人现在都奇异地放松下来了。

哈利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

“——顺带一提,你有没有和你那些老朋友叙旧?”

“没有,我先开始没碰到他们——怎么?”

“看来你还没发现——”伏地魔顿了一下,“我没在入学名单上找到你的名字。”

哈利愣了一下。

“就是那样,哈利波特,查无此人。” 

也就是说,这个世界的他并不存在?

“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话?”他勉强地反问。

“很好验证,不是吗,” 伏地魔看了他一眼,“你看起来只有十七岁,和你的实际年龄一致。”

然后他们都沉默了。

“没有黑魔王,所以救世主也不存在,”最后伏地魔露出一个古怪的微笑,“合情合理。”

“——别扯了,你看起来就像十六岁一样,‘里德尔教授’又是怎么回事?”

“很显然,这个世界并不存在伏地魔大人……”伏地魔不耐烦地说。

“那你为什么能——”哈利顿了一下,像突然想到了什么,“汤姆里德尔!”

伏地魔皱了皱眉。

汤姆里德尔……代替了伏地魔……”哈利解释道,“既然这个世界的汤姆里德尔还存在,就不会产生伏地魔——”

伏地魔愣了一下,随即爆发出一连串的尖锐笑声。

“别搞笑了,你不会以为汤姆里德尔真的存在吧?”

“我只是暂时需要那个名字,”他轻蔑地哼了一声,“‘汤姆里德尔’只是一个虚假的幻影,”他顿了一下,“我注定要成为伏地魔。”

如果有人对他说汤姆里德尔会克制他的欲望,安安心心地当个教授,那伏地魔一定会不客气地给他一个阿瓦达索命——但这个荒唐的说法好像是目前状况的最好解释。

该死,这个世界一定有什么地方出了错。

十六岁。

他对这个年龄段的自己了若指掌。

他那时候还年轻——幼稚,毫不客气地说——痴迷于寻找自己的生世,还不懂得隐藏自己的野心。仅靠超越寻常人的实力并不足以支撑他过分膨胀的欲望,只能让他在斯莱特林站稳脚跟……

但这也是他人生中的关键一年。发现了自己的身世、拿走了马沃罗的戒指、下定决心彻底同过去断绝……以及最重要的一点:制作了第一个魂器。

——那时他的灵魂完好无损。

是的,刚来到这个世界他就发现了这一点。他深吸一口气,清楚地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充盈感。

过多的魂器并不是永生的最好途径,就他的经验来看。灵魂被撕裂的痛苦助长了他性格中的暴虐,直至影响到了他的理性判断。

古怪的是,世界总是平衡的。当死亡再一次把某人击垮,它也给了他另一个机会。

灵魂的充盈令伏地魔感到前所未有地好,像是身体里撕裂的一片被重新填满。他的心脏仍然在沉静地跳动着,七块灵魂服帖地共存于同一个躯体中——

他放弃了永生?不,至少可以肯定的是,这个世界的他放弃了魂器这条路。

伏地魔看向了哈利。

他们思考的内容大相径庭,但都陷入了长久的沉思中。

 

 

哈利盯着那节关上的车厢门。

这不是他的世界,这里也没有他的位置,他想,如果他不开口的话,他们本可以继续沉默下去,直到到站就此分道扬镳。

他最后换了一个姿势,身子侧向靠近车窗的一边,然后将目光转向窗外。

雾更浓了。一座座山脉被火车抛在后头,雾气沿着山顶一圈圈打转,并朝天空的方向慢慢四散开来。

既然这里并不属于过去——严格来说,也不属于他的……他们的未来——也就并不存在所谓变更历史的风险。

并不能用历史的视角看待现在的情景。

伏地魔——除去冥想盆里看到的少年里德尔——他印象中的伏地魔残暴冷血,有一张可怖的蛇脸;而面前的伏地魔更接近那个日记本,英俊年轻,带着伪装的假面。

他还记得伏地魔平时的语气:冷漠、轻柔,但绝对不是像现在这样。

伏地魔现在依然在用一种以假乱真的冷漠腔调说话,就好像他本人如同往常一样,正因哈利的言行感到不快。

但哈利意识到了他的不对劲,即使他还在维持他那冷冰冰的声音。他冷酷的声音中少了一些疯狂,好像正古怪地处于一种奇异的平和状态中。

直觉告诉他话题不该再深入下去,伏地魔的变化让他心中某个毫无逻辑的、古怪的猜测渐渐成型。如果他不开口的话,他完全可以下车后再另想办法回去,对“里德尔教授”将施行的计划——无论他打算干什么——保持缄默。

如果赫敏在他身边,一定会提醒他不要打草惊蛇。

他几乎就要成功了:深吸一口气,清空思绪,等待愤怒感慢慢消退……但另外一些不合时宜的画面再次占了上风:塞德里克倒在他的身边,睁着眼睛;金妮直挺挺地躺在地上,面色苍白……

——伏地魔收回了他所有灵魂。这个猜测荒诞无比,却好像更接近真相。

“你可不是神。” 最后他说,努力抑制因愤怒而颤抖的声音。

“然后你打算怎么办?靠着教授的名义组织‘食死徒’聚会?黑魔王再度崛起,哈?”他尝试发出一声短促的、讽刺的笑,但最后的效果更接近嘶声。

他不该这样的。和伏地魔讲道理?听起来太可笑了,不是吗?

哈利转过头,他们的视线再度短暂相交。

额头传来的熟悉灼烧感刺痛了哈利。

魂器。

一个架在他们之间的桥梁,让他们形成了某种前所未有的深入联系——或者说成他们之间过不去的一道坎更加贴切:是哈利过往十几年苦痛的一大根源,也是招致伏地魔最终失败的有力武器(毕竟哈利自己曾经就是其中一个)。他们绕着这个词兜兜转转,甚至为此厮杀,最后又回到原点。

他们看着对方,伏地魔的情绪在哈利体内冲|撞,惊愕一时间让哈利忘记了愤怒。

——可是这不可能,邓布利多说过他体内的灵魂已经被消灭了才对。

互相架起的大脑封闭术在此刻显得十分拙劣可笑,哈利想。

 

 

“你发现了,”伏地魔说,在相当长的一段沉默后说,“你是我的魂器。”

笃定的语气。

“曾经。”哈利粗声说。

“不止,”

哈利站起身来,离拉开门就差一步。

他觉得他的胸腔里盛满怒火,但令他自己都很惊奇的是,他的声音听起来异常地沉静。

“我没工夫和你玩这些。”

“*当然*,”伏地魔懒洋洋地看了他一眼,“*我们现在并非敌人,不是吗*?”

“*滚开*。”

“你在说蛇语,哈利。” 

“咔——”

门推不开。

哈利回头的时候,伏地魔冲他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试试阿拉霍洞开?”

杖尖抵上了他的额头。

“听着,”哈利恼火地说,“我对你的邪恶计划不感兴趣,也不打算和你扯上关系——”

“我显然也是,”伏地魔打断了哈利的话,他的视线停在哈利的伤疤上,“但是你看,计划有变。”

回应他的是哈利的瞪视。

“到了霍格沃茨魔法会自动解开,”伏地魔看起来没有拿出魔杖的意思,“所以请你暂时坐下?”

“真贴心,”哈利讽刺道,“这就是你和我谈话的原因,对吧?一开始的时候你就知道。”

“我能感受到,”伏地魔点了点自己的额头,“我不可能让我的魂器四处乱跑。”

理所当然的语气让哈利怒火中烧。

“我回去会烧掉你的尸体的,” 

上次他处在生与死的交界之时,他也来到国王十字车站——一个奇怪的灵魂世界,准确来说。这种感觉既陌生又熟悉,一种古怪的直觉告诉他:他回不去了。

当然,他没说出来。

“现在让开。”

又是一阵沉默,不是愉快的那种。哈利在尽可能避免和他对视,但伏地魔仍能感觉到对方的眼睛正燃烧着愤怒的火花。

少年的下巴因愤怒而紧绷着,伏地魔发现远离了战争的纷扰后,哈利并没有他记忆中的那么狼狈——甚至可以说他充满生命力,像一头狩猎的雄狮。

“留在这。”最后他说。

“什么?”愤怒还没来得及发酵,就突然转成疑惑。

“留下来,这对你来说也不坏,”伏地魔重复,“我看过你的内心:背负着拯救巫师界的重任、成为凤凰社棋子让你有所不满,是吧?”

他巧妙地把一句有命令色彩的话说得婉转,带着些务实的口吻。

“和你无关——” 

“和任何人无关,除了‘救世之星’,”伏地魔打断,“这可不是什么好差事。?”

哈利第一次听到伏地魔不带强烈贬义地去谈论他。

“而在这里,哈利波特甚至没有出生,你可以安心当个小人物(nobody)。”

伏地魔笑着冲他比了个请坐的手势。

 

 

“如果你决定不再回去,你可以……比如说……登上一列火车。” 

“它会把我带到哪儿呢?” 

“往前。”邓布利多简单地说。 

往前。

哈利下意识向后看去,窗外是一片被甩在身后的浓雾,列车向前奔去。

 

 

 “我会咒你。” 哈利假笑着威胁,一边坐下去。

“我十分惊讶你居然没打算直接杀了我。”伏地魔讽刺地说。

“以免你忘记,”哈利说,“我已经这么干过一回了。”

伏地魔不笑了,他盯着哈利。

“我是,过去是,并且依然是最伟大的巫师——”

“对,汤姆里德尔,霍格沃茨的名人,受人爱戴的教授,对吧?”

哈利打断,再次提起这个名字。

他把那个名字咬得很重。

“早就没有什么黑魔王了,死亡追上你的第二回时就没有了,”哈利的声音洪亮且坚定,“你就是不知道你为什么输,是不是,里德尔?”

他们之间的气氛越来越剑拔弩张,哈利以为伏地魔会施出什么恶咒,但他没有。

 “但我还站着这里,”伏地魔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轻蔑地笑了,“灵魂整合,比以往都好。”

“然后重建你的黑暗帝国?”

伏地魔看起来像是突然噎住了。

“看吧,多熟悉的台词,”哈利叹了口气,“我比你想象得更加了解你,错误的身份认同引发的恶果、你的自负招致的迷误……”

旧衣服被洗得发黄,昏暗的煤油灯忽闪忽闪,老旧的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他一生住过无数地方,但是孤儿院无疑是让他印象最深的,甚至胜过他藏身十年的阿尔巴尼亚森林。

哈利已经完全感知不到伏地魔的情绪了,双方都没再忘记大脑封闭术。但他依然猜得到对方正处于何等的暴怒中——伏地魔的脸庞正因愤怒而扭曲。

“你以为你是谁——”这句话像是从喉咙里面挤出来的。

“你大可以试试,”哈利大着胆子说,“但你真的能承担再来一次的代价吗?”

他没把那个词说出来,但另一个人明白了。

死亡。

它压着伏地魔,沉重无比。像是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你总是学不会感恩,汤姆。对现在的你来说,这可是最后一次机会,不是吗?”

哈利注意到伏地魔的额边被汗湿了,他死死抓着那根紫衫木魔杖,指尖泛白。

“你是什么意思?”

“我并不是你失败的原因,邓布利多也不是——我的意思是,想要我和你合作,你就得放下你那高高在上的架子!”

这些并不是哈利波特该关心的问题,也并不是他曾关心的问题。

谁都知道伏地魔无可救药。哈利叹了一口气,觉得自己真是疯了。

 伏地魔爆发出一阵尖刻的笑。

“你这种口气很像邓布利多——你觉得你比邓布利多更有实力,足以让我弃暗投明?”

“你真不是一个合格的听众,”哈利皱了皱眉,“没人要你弃暗投明,是你自己走偏了路——没人天生属于某一方。”

 可没资格说这话,哈利在内心自嘲。

“我从来没有偏离过我的道路,”伏地魔轻蔑地哼了一声,“我很清楚我要什么。”

斯莱特林忠于欲望。

他从来没把哈利波特当成他真正的敌人,甚至也没把邓布利多放在眼里,只朝着自己的野心行进。

——但是好吧,他从那段保存在日记本里的记忆发现了显而易见的差别。

承认了哈利波特。那段记忆告诉他十六岁的少年是多么渴望同类和认可,渴望实现自己的野心,甚至……渴望被认可

好吧,如果说汤姆里德尔代表了他的幼稚,谁又能说汤姆里德尔完全不存在呢?

从十六岁第一次分裂灵魂开始,当欲望驱使那片灵魂脱离他的躯体,他只觉得他摒弃了软弱和无知。

但他的思想失控了。

伏地魔甚至能听到他的两片灵魂在大肆争吵。

哈利波特是自己的魂器,他的身上有一片灵魂,一个声音提醒他,如果他不打算再承担灵魂分裂的风险,波特是唯一的保障。

他必须留住波特,同意是唯一的选择。

哈利读懂了他的表情。

“这是死神的一个机会,”哈利开口,“一个让你重来的机会。先决条件是忏悔。”

忏悔,伏地魔轻蔑地咀嚼着这个词。

“只是汤姆里德尔。”哈利最后说。

“我不保证别的。”伏地魔挑了挑眉,“这个买卖可划不来。”

“我十分清楚,”哈利坦诚地说。

“迷人的英雄主义。”伏地魔讽刺道。

“合作愉快,里德尔教授。”哈利冲他假笑。

“你要知道,波特,劝说我的人通常都活不久,”伏地魔听到自己的声音轻柔地说,“你可能是最长寿那个。”

而这甚至算不上反驳,哈利想。

 

 

窗外雾气弥漫,哈利想起那时他在国王十字车站看到那个红皮肤的、抽泣的孩子。那时哈利灵魂充盈,而那个小东西奄奄一息。

但无论如何,在命运面前,他们都像那个无力反抗的婴孩。

他当时说,他会完成他的使命。

他当然完成了,并且开辟了新的纪元,一个和平的 “后伏地魔”时代。它看起来美好又平静,除了那些避无可避的牺牲——不可能有这个世界这么美好,当然。

这事儿从他第一次来到霍格沃茨好像就初见端倪。他穿过门厅,然后拒绝了分院帽的提议,走向格兰芬多一桌。“选择比能力更重要”,后来邓布利多这么说。

一个让他重来的机会。

——或许不止是让他重来,他想着,黑魔王不复存在,让无数破碎的家庭得以团聚。

“那你呢?” 伏地魔说。

哈利愣了一会儿,直到对方再次开口。

“我可以先给你上一堂课,毕竟按道理来说,你是我的N.E.W.Ts学生。”

 “哈?”

 “记得买七年级的教材——你没上过七年级的课程,是吧,波特先生?”

一个让他自己重来的机会。

黑魔王和救世主,没有这个前提下的他们会怎样选择……说实在的,这个预设条件听起来就像胡扯,因为在此之前,他想象不到他们除了相互厮杀以外的其他可能相处方式。

哈利假笑着威胁:“我一到站就会去找这里的邓布利多,告诉他你不安好心。”

 

 

“不要怜悯死者,要怜悯生者。”邓布利多那时这么说。

那时他没有选择逃避,他选择直面现实。但解读方式可能并不只有他想的那一种。毕竟最后他们还是乘上了一列火车,它轰鸣着奔向前方,驶向崭新的未来。

 

 

雾最后还是散了,列车穿过一座座山脉和房子,直直地驶向前方。

哈利不记得他们谈到了什么,但见鬼的最后汤姆里德尔真的在给他讲课。 

好吧,谁知道人能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但至少在这里,他能避开一条讨厌的臭水沟。

火车停了。

——***——

写到最后莫名感觉像剧本杀的复盘哈哈哈,两个人一直在嘴炮x

尽管哈利并不想承认,但他们之间的联系或许并不是他能选择的。黑魔王和救世主,没有这个前提的他们也依旧紧密联系着。这就是所谓的命运XD(灵魂伴侣罢了!)

——***——

原梗:原著第七部结尾后,老伏原本以为自己真的死翘翘了,但是等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身体变成了16岁时的模样。令人惊讶的是,他发现自己似乎躺在办公室中,一群小屁孩喊他里德尔教授。原来这个空间中,他是霍格沃茨这一届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此时,他看了一眼日历,发现日期是霍格沃茨大战后的第19年。 为了搞清楚到底怎么回事,他来到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站台上,里德尔教授看了了一双熟悉的绿眼睛和那道刺目的伤疤。哈利:伏地魔!(就是老伏地魔死后发现自己穿越到了平行空间成了霍格沃茨教授,为了搞清楚事情真相他来到了站台调查情况。意外遇见了同样穿越的哈利。今日风和日丽,宜伏地魔东山再起!)雷点:没啥,放开了写吧!(除了生子)其他需要:都平行空间了,就让斯内普和卢平他们活着呗~

点梗者账号:Faded

谢谢点梗人以及抱歉呜呜呜TT,我真的写好烂orzzz


评论(9)

热度(21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