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唧呱唧嘎嘎嘎

是个咸鱼。

【TRHP】汤姆里德尔与永远闭不上嘴

紧急爬回来想给老伏过个生日,但是没赶上……(跪

为了生贺紧急写的,写得很匆忙很赶,全文基本上都是对话,非常没有实际意义的废话文学,请谨慎观看

总之祝老伏生日快乐(才晚了两小时TT应该还算吧2333),大家新年快乐XD

———————

Summary: 哈利发现T.M.R的笔记本可以说话了,本来他指望着它能在课上提供点帮助,但它不管别人听不听就自顾自地说话的特性让哈利忍无可忍……

Warning: 非常OOC/恶搞/哈利在六年级才拿到日记本

脸皮非常厚(?的汤x能言善辩哈

———————

哈利把书一本本抽出来。他本来准备黑魔法防御课再把日记本拿出来,但手一伸进包里,日记本就自己跳到了他手里。

哈利叹了一口气,把它拿了出来。

“你的魔药课本真够破的,”它跳到了桌上,轻蔑地说。

哈利吓了一跳,紧张地看向周围,罗恩正在低声咒骂着自己的那锅药剂,赫敏头都没抬一下,全神贯注地读着课本上的说明。他松了一口气,悄悄地施了一个闭耳塞听(赫敏不会同意这个咒语的,但被她发现显然会是更糟糕的后果),然后压低声音。

“你偷看了我的魔药课本?”

“没有的事。”汤姆飞快地否认。

“天哪,”哈利感到自己的头开始痛了,“你的自制力真是好得惊人——”

“怎么了?”汤姆听上去甚至很委屈,“你把我放在书包里!我除了看那本破书还能干什么——你都不知道那里有多黑——”

“你什么时候能说话的?”哈利无奈地又叹了一口气,一边切着姜根一边说。

“就在今天,”汤姆·里德尔洋洋自得的声音传过来,“这是由于我们灵魂上的深入交流……”

哈利脑补了一下一本书看另一本书的场面,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然后按照混血王子的指示开始顺时针搅拌魔药。

他都不知道帮他解决斯内普提的刁钻问题也能算灵魂上的深入交流。

“但说真的,哈利,你现在看上去……非常地健康。”书跳起来看(真的可以用这个词吗?)着他。

“是啊,相当健康,”哈利如愿以偿地看见魔药变成漂亮的黄色,“就差没被各种无声咒逼疯了。”

“这个混血王子真的是个天才,我以后肯定要把他纳入麾下……”

“行了,”哈利不耐烦地抬起头,“斯拉格霍恩要过来了,我得把你收起来了。”

在汤姆大喊着不的声音中,他被冷酷地装进包里。

哈利隔着包重重地锤了他一下,然后假笑着面对斯拉格霍恩。

在稍晚一些的黑魔法防御课,哈利才把日记本重新拿出来。

“没人懂我,”汤姆发出了一声叹息,“你理解吗,哈利?”

哈利没有理他,在日记本上写下一些笔记。

“我真的特别讨厌比利·斯塔布塔,”汤姆在旁边报复性地喋喋不休,显然对自己在魔药课的遭遇非常不满,“还有艾米·本森和丹尼斯·毕肖普。”

“完全不知道你在说谁。”哈利妥协,“能不能别说话了。”

“这是好朋友间的秘密交换,你也应该和我说说你的。”

哈利叹了口气,又在日记本上写下“无声咒的运用”这几个字。

“你真的没有感觉精神恍惚吗?”汤姆说,“感觉情不自禁想做点啥,比如夜游什么的?”

“你看我平时有时间夜游吗,求你别和我闲聊了,伙计,”哈利努力让自己的嘴保持不动,“斯内普看上去都想把我杀了。”

“波特先生,你在和谁说话?”

看吧,你理他就会是这种下场。

哈利用余光瞥到了赫敏的怒视以及罗恩的茫然——他看起来完全不知道哈利有说过话。

“我在练习无声咒,教授。”他硬着头皮看向对方。

“如此地……勤勉……”(马尔福嗤笑了一声)斯内普讽刺道,“我请问是什么咒语?”

“缴械咒,先生。”哈利假笑着。

“缴械咒是谁发明的?”

赫敏举起了手,哈利的脑中仍然一片空白。

自从汤姆开始帮他作弊,斯内普提出的问题越来越古怪刁钻。

“呃,比利·斯塔布塔?”

好极了,感谢里德尔。

“格兰芬多扣二十分,”斯内普冷冷地看着他,“我假设你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上来·,波特,给大家做一个示范。”

哈利怒气冲冲地看了一眼日记本,那上面正用汤姆的笔迹写着一行字。

“想象把自己全身的力量汇集到一处。”

哈利走上前去,深呼吸,努力想象着自己把所有的魔力调动到手指上,心里默念着Expelliarmus(除你武器)——

斯内普的魔杖掉到了地上。

他盯着哈利沉默了半晌。罗恩似乎要笑出声了,不断朝着哈利挤眼色。

“禁闭。”他最后说,哈利的欣喜一瞬间转变成痛苦。

“怎么样?”走回位置的时候,汤姆还在喋喋不休,“是不是一次成功?”

“我再也不会和你说一句话了,”哈利写,“让我多了一次禁闭机会,谢了。”

“没关系,你写,我说。”汤姆慷慨地说。

“你就不能闭上你那——”该死的嘴。

“我之前在说比利他们,”汤姆不为所动,“他们和我是一所孤儿院的——伍式孤儿院,你知道,我和你说过——比利老是说他那个蠢兔子,最后我把他们恐吓了一顿,然后……”

哈利叹了口气。

“你在影响我听课。”他装作记笔记。

“怎么了?”他听起来完全不屑一顾,“你完全不需要听这些无聊的课,我能教你更好的。”

哈利保持沉默,而汤姆在这一节课的时间里讲完了他的三年级往事。

到下课铃响,哈利觉得自己的脸色比斯内普还臭,他迅速把日记收回包里,决定在汤姆击垮自己的心理防线前学会无声无息咒。

“哥们儿,”罗恩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实在太酷了,你又一次给了斯内普一个教训——”

赫敏出人意料地没有反驳,只是严厉地瞪了罗恩一眼。

“哈利,我都不知道你在这么刻苦地练习无声咒!这实在是太厉害了,”她高兴把目光转向哈利,“我是说,我们可以一起……”

哈利从没有感觉自己的头如此疼过,赫敏刚刚真的说了刻苦这个词吗?

“当然、当然——听着伙计们,我感觉我……呃,不太舒服,我得先回趟宿舍休息一下,行吗?”

“我懂,我上完斯内普的课也老觉得睡眠不足,”罗恩同情地看了他一眼,“你脸色不太好,兄弟。”

赫敏谨慎地说:“我也觉得,哈利,你是不是伤疤——”

好极了,只有汤姆觉得他看起来非常健康。

“不是不是,我就是有点……晕……”

“哦,当然,你快去休息吧,”赫敏的眉头舒展开来,又担心地看他一眼,“我得去上魔文,只是,你知道……如果有事就和我们说。”

哈利感激地看了她一眼,然后迅速溜回了寝室。

**

“你现在感觉头晕了吗?”汤姆问。

“那是假的。”哈利盯着他写了三行的论文,不耐烦地说。

汤姆沉默了一会,但也仅仅只有一会。

“你愿意帮我个忙吗,哈利?”

“比如说?”

“比如说帮我去趟女生盥洗室什么的?”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

“我求你别这么变态成吗?”

“不是,哈利,你还记得我上课和你提过的斯莱特林的密室吗?”

哈利瞪视着他。

“你别告诉我——”

“是的,”汤姆谨慎地说,“斯莱特林的密室就在下面。”

“不行。”

“我帮你写论文。”

“绝对不行,我不会下去的,” 哈利感到自己的血管里的正义在叫嚣,“那是女盥洗室,即使没有人去我也不能去。”

“一学期的作业和课上辅导,而且我再也不说我的童年故事烦你了。”

“成交。”

滚吧,正义感。

哈利一把抓起了他的斗篷。

**

“你去密室到底打算干什么?”哈利问。

“我还没去过。”

“哈?”

汤姆叹了口气:“还记得我之前和你说过我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吗?后面我就一直探索斯莱特林的密室在哪里,直到六年级我才找到这个位置——真的,要不然我不会主动来这里的——但很快我一直都没有时间过来看看——我们到了。”

哈利怀疑地看着他,“好吧,”他嘟哝着,然后拧了拧那个铜龙头,“好极了,然后我们怎么打开呢?”

“我得再告诉你一个秘密,”汤姆说,“其实我是个——”他顿了顿,“——社恐。”

话音刚落,哈利抱着的日记本里就跳出来一个人影。

哈利吓了一跳,把手里的日记本丢了出去。

那绝对是汤姆·里德尔,黑色的头发和眼睛,穿着斯莱特林的外套,看起来和他一般大。他一边抱怨着(“真不礼貌,”),一边把日记本捡了起来。

“你怎么突然……”哈利张目结舌。

“变成这样?”汤姆颇为自得地看着他,“我早上和你说过了,这是由于我们灵魂上的深入交流。”

“我什么都没和你说,”哈利感觉自己的嘴角在抽搐,“你教我无声咒也算?”

“我可没给人当过老师,显然灵魂认为我们足够亲密,”汤姆说,他愉悦地看着新长出来的手,“我和你分享秘密了,我还告诉你斯莱特林的密室在哪。”

“呃,我现在确认你是社恐了,”哈利摇摇头,突然感觉前额有种奇异的跳动感,“你是不是从来不和人说话什么的?”

“正解,我从来不和人交朋友,也不和人闲聊,”汤姆说,“所以你也应该多和我谈谈你的秘密,我将不胜感激。”

哈利惊恐地发现汤姆的身形随着他的话变得比之前更加清晰。

“*打开。*”他向哈利走了一步,对着那个龙头说,在一阵耀眼的白光下,水池开始旋转,逐渐变成一个粗大的水管。

“就这样?”哈利目瞪口呆,汤姆推了一下他,他啪地一下滑入管道。

哈利感到一阵天旋地转,然后他落到了一片潮湿的平地上。

“汤姆·里德尔——”哈利咬牙切齿。

“什么就这样?”汤姆紧随其后,挑起了一边的眉毛,他的声音在隧道里回响。“走吧。”

“‘打开’,就这样?斯莱特林本人对密室真是抱有一种随意的态度,”哈利站起来,掏出魔杖,跟到汤姆身后,“Lumos(荧光闪烁)——万一有人洗完手之后闲聊提到这个词呢,我对这么多年没人找到这个密室感到惊奇。”

黑漆漆的隧道被照亮了,哈利看着黏糊糊的墙壁,感到一阵恶心:“说真的,汤姆,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好地方……”

汤姆停下了脚步。

“*你能听懂?*”他的脸上露出了古怪的表情。

“*什么?*”哈利感到莫名其妙,“*这有什么不懂的?*”

“不,没什么,我们继续走吧,”汤姆挤出一个笑,哈利注意到前者的眼睛在黑暗里发出奇怪的红色微光。

他眨眨眼,那错觉一般的红光很快消失了。他们转过一个弯道,汤姆突然凑过来握住他的手。

“你非得这样吗?”哈利恼火地说。

“我没有魔杖,这里看得更清楚,”汤姆狡黠地看着他,“而且我觉得这样能更好地交流感情。”

哈利叹了口气,发现汤姆肉眼可见地比之前更为清晰。

“你这不叫社恐吧?”

“曾经,”汤姆漫不经心地说,“现在我已经克服了唯一的弱点。”他深吸一口气,“你知道被困在日记本里五十年,没有一个人陪你说话的感觉吗?你设想一下,哈利。”

“呃,”哈利语塞,“听起来很惨——”

他的视线滑到地上,他的脚边有一个庞然大物的轮廓。哈利紧张地举起魔杖,他的心嘭嘭跳起来,一瞬间僵在原地。

汤姆冷静地松开哈利的手,慢慢蹲下去。

“蛇皮,”他冷静地说。

哈利深吸一口气,也蹲了下去。绿色的蛇皮在杖尖的光照下格外鲜艳,它看上去至少有二十英尺长。

“你——斯莱特林在这下面养了一条大蛇?”哈利压低声音,“它把我们全吃了怎么办?”

“不会的,”汤姆轻声说。

“我们中谁是格兰芬多?”哈利气急败坏地说。

“你,分院帽真是老糊涂了是不是?”

“现在不是冒险的时候!这里不安全,我们还是——”哈利拉着汤姆。

汤姆没有动,他叹了口气。

“这有什么可怕的呢,哈利?你明明是蛇佬腔。”

“蛇……什么?”

“你可以和蛇说话,对吧?”汤姆的微笑扩大了,“进门我打开密室的时候,你就在和我说蛇语。”

“打开密室的时候,你在说……蛇语?”哈利震惊地看着他,“可是这明明和英语没区别。”

“*没区别吗?*

哈利听到汤姆口中发出那些嘶声,这显然不是英语,奇怪的是,他自动理解了。

“别告诉其他人你是蛇佬腔,他们认为这通常和黑巫师挂钩,”汤姆换回了英语,“斯莱特林本人就是蛇佬腔……”

哈利迅速想起了前年他梦见的大蛇,伏地魔对纳吉尼说话的场景……

“伏地魔……”他喃喃自语,“一定是因为伏地魔……”

“什么?”

“伏地魔大人(Lord Voldemort),他可能不在你的年代里,但他是当前最危险的黑巫师,” 哈利深吸一口气,“他就是蛇佬腔。”

汤姆的眼睛眯了起来。

“一般来说,只有斯莱特林的后裔才会是蛇佬腔,这意味着他和我一样至少有斯莱特林的血脉,但哈利,你和他有什么亲戚关系?”

“是啊,”哈利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翻白眼,“我是黑魔王的继承人,被称为哈利大人(Lord Harry)。”

“好吧,”汤姆说,“注意别被邓布利多发现你黑巫师的身份,他会恶狠狠地对你摄神取念,大人。”

“你比我大了五十岁。”

“我十六,大人,”汤姆置若罔闻。

哈利忍不住笑了一声。

“伏地魔十几年前想杀我,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他被我妈施的一种血液魔法打败了,杀戮咒反弹,只给我留下一个伤疤,”哈利叹了一口气,“然后就死了——我猜我不知道怎么回事继承了他部分能力,包括蛇语。”

“就这样?”汤姆皱起了眉头,“就这么死了?”

“对,我不知道具体原因,但他就这么死了,享年六十好几,可能,”哈利顿了顿,干巴巴地加了一句,“一年级的时候,他附在了我们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身上——我整个学期都闻到他身上大蒜的味道,一上他的课伤疤就发疼,”哈利指指他的额头,“最后他碰了我,就死了。”

汤姆,现在像哈利认识的每个人一样,都直直地盯着他的前额。

“碰了你就死了?”汤姆挑了挑眉。

“肢体接触恐惧症。”哈利说。

汤姆大笑起来。

“哇哦,听起来相当弱。”

哈利面不改色地点点头,“后面,四年级他不知怎么又复活了,用的我的血。”他停了一下,他感觉自己的心脏砰砰直跳,充满了古怪的饥渴感和兴奋感。

“你是说,他现在体内有你的血?”汤姆看上去相当震惊,打量着哈利。

“是啊,他绑架了我,”哈利开心地笑了一下,汤姆惊讶的表情让他心里奇怪的感觉好转了不少,“相当恶心。”

“你逃回来了,我现在相信你是格兰芬多了,”汤姆看着哈利,“非常地英勇。”

哈利耸耸肩,看着汤姆的轮廓更加清晰,他现在几乎像个活人了。

“我想我一下子告诉了你好几个秘密。”

“好了,多谢了,哈利大人,”汤姆打趣地说,他的眼睛紧紧盯着哈利,声音异常轻柔,“我能摸摸你的伤疤吗?”

汤姆握住了哈利举起魔杖的手,他的脸凑近闪着光芒的魔杖尖,冲哈利微笑。哈利注意到他的脸仍有小半边隐在阴影中,像被黑暗中被照亮的大卫雕像,带着古典式的英俊。汤姆专注地看着他,眼神闪着光。

哈利挣扎了一下,汤姆没有动,反而握紧了他的手。

“好吧,”哈利感到自己的脸诡异地红了,“你别离我太近。”

如果他还是那本日记,哈利想,他肯定会把他重重摔在地上。

哈利听到汤姆低低地笑了一声,下一秒,在手指的触感下,他感到一阵难以克制的战栗——几乎像灵魂上传来的那种。他感到强烈的幸福感——比夺魂咒更温和,但更难抵抗,有什么东西把他们紧紧绑在一起,一瞬间,他脑中所有思绪都消失了。

“怪不得……怪不得你不会变虚弱……”

“你……这是什么?”哈利感到头晕目眩。

“还记得我之前怎么和你说吗?”汤姆扶住了他,“灵魂上的交流,”他耸了耸肩膀,“嗯,我想它们交流得太多了,已经分不开了。”

哈利瞪着他。

“里德尔,我出去一定会把你的日记烧了。”

“哦,哈利,我真伤心,说真的,我担保这真的是计划外,”汤姆无辜地眨了眨眼,“杀了我你也会死的,”他轻声说,“跟我来。”

他让身体朝一边倾斜,以便让较矮的青年可以靠着他,然后他握着哈利的手,带着他走到了隧道尽头。

哈利注意到石墙上刻着两条互相缠绕的蛇,就像是活的那样,蛇的眼睛是闪亮的绿宝石,就像是正在看着他。

“*他们的眼睛和你很像,*”汤姆低声说,“*打开。*

石墙从两边裂开,哈利还在喘着粗气,他们一起走了进去。

那是一个光线昏暗的房间,里面遍布着刻满大蛇的石柱,哈利几乎感觉这些蛇都在看着自己。汤姆带着他径直向前走去,在这种环境下,哈利感到自己的感官变得异常灵敏,他感受到青年起伏的胸膛和打在他后背的呼吸。

“你说过你只是一段记忆,”哈利谨慎地开口,“但你为什么能——”

“还记得我怎么说吗……”

“灵魂上的交流,你能别再这样弱智地重复一句话了吗,”哈利没好气地补充,“好了,让我走,我去求邓布利多摄神取念我——”

汤姆停下脚步,哈利住了嘴,仰起头,眼前赫然林立着一个巨大的雕像。他注意到这个雕像老态龙钟,有着一张猴子般丑陋的脸,

“拜托了,我求你了,哈利,你不会把这事告诉别人吧?”

“不会的,”哈利觉得事态愈发诡异了,他冲汤姆假笑。

出去就告诉邓布利多。

汤姆又笑了,哈利能感受到他胸腔的震动。

“*对我说话吧,斯莱特林——霍格沃茨四巨头中最伟大的那个。*

哈利惊恐地发现雕像的嘴越张越大,他听到有什么东西窸窸窣窣在管道里滑行的声音,接着,一双手捂住了他的眼睛。

“我要杀了你,里德尔,出去以后,我会像你对比利的兔子那样把你吊到房梁上——”

“别看,”在哈利发出更多谋杀威胁之前,汤姆低声打断,“当然,哈利,在这之后,你可以尽管一试,我们还有很多时间解决你的谋杀倾向。”

有什么东西砸在石头上,密室开始震颤起来。

“嗯,黑魔王很慷慨,我是说真的,一个故事换一个故事,”汤姆的声音依旧没有变化,“我真的挺喜欢混血王子的,在我们走之前,我决定先把我的日记本封皮改成‘本书属于伏地魔大人’。”

“你说什么?”

哈利听到自己闷声问,在反应过来之前,他感到魔杖被抽走了。 

“好了,哈利,别再像个喜怒无常的青少年了,现在躺下,你需要好好休息一下,罗恩说得对,你确实脸色不好。”

在他失去意识之前,他最后听到这句话。

—————

此时在办公室打算揭露伏地魔真面目的老邓:

(゚Д゚≡゚Д゚)?

 

评论(25)

热度(1524)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